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台办与省社科院交流座谈 共同推动两岸关系研究

发布时间:2022-03-28 16:52:42

image002

  3月22日,四川省台办与四川省社科院举行交流座谈会,共商推动两岸关系研究和学术交流相关事宜。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高中伟、党委副书记陈井安,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郭丹等出席会议。

  罗治平指出,近年来,省社科院和省台办共同支持省台湾研究中心发挥作用,在台湾问题研究、对台学术交流、专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双方共同举办两岸关系天府论坛,成为全国两岸关系学术研究的重要品牌,受到学界重视,产生积极影响。罗治平强调,当前四川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与台胞台企分享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越来越多台企台胞选择四川、扎根四川,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形成了一批生动的川台交流合作实践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发挥优势,整合力量,拓展研究广度、深度,加强涉台研究人才队伍培育,提升四川两岸关系研究的品牌效果,为两岸关系研究贡献四川力量。

  高中伟表示,省社科院将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大力支持省台湾研究中心开展涉台学术交流和研究工作,着力培养研究队伍、夯实研究基础、提升研究质效,立足四川实际,体现四川特色,当好全省对台工作的参谋助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就双方合作举办相关涉台活动进行了商议。(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