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成都台青研讨最新惠台政策:双向奔赴的感觉真好!

发布时间:2022-04-08 10:42:42

7、成都台青研讨最新惠台政策:双向奔赴的感觉真好!25

  3月31日,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携手海峡两岸(成都 台北)离岸创业基地,共同举办“2022台青起航政策研讨”活动。园区台商负责人郭弘扬与已入驻园区的创业台青代表相聚星点青创园,共同研讨最新出台的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设个体工商户的新措施,部分岛内有意愿来蓉创业的台青以视讯连线方式聆听了政策解读,及时掌握成都创业机遇。

7、成都台青研讨最新惠台政策:双向奔赴的感觉真好!191

岛内台青以视讯连线方式参与

  郭弘扬对新措施带来的重大利好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大陆再推便利台胞新政策表明大陆一直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是把台胞当作‘自家人’。政策对创业台青具有很强吸引力,在放宽门槛基础上,更减轻了创业投入成本,也让大家能享受更多税收优惠。”他举例,已在星点园区创业的台青陈韵如,在新措施出台当天就与他联系,希望尽早从台湾返回成都,以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形式,新开设台式饮品分店。“目前园区已经收到了她提交的相关材料影印件,我们也与当地政务中心进行了对接,等她回到成都提供证件正本后,就可在最短时间获颁营业执照”。郭弘扬直言,“大家都表示政策很‘解渴’,都对来成都创业或以这种方式扩大创业规模跃跃欲试……园区也将加大对新政策的宣介力度,持续加大与当地政府的政策对接,为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提供助力。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双向奔赴的感觉真好’”。

  参加研讨的台湾青年还进行了创业发展对话交流,分享了各自项目经营状况和经验,表达了对在成都创业发展的美好展望和信心。

  研讨后,郭弘扬还就台青关切的如何加入大陆社保等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台青更好融入大陆发展。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