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乡村振兴行 成都台胞共话川台合作前景

发布时间:2022-04-11 09:04:55

乡村振兴行 成都台胞共话川台合作前景194

乡村振兴行 成都台胞共话川台合作前景194

  4月1日,“在蓉台胞乡村振兴同心行”活动在成都市大邑县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了解大邑县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建设情况、听取王滩湿地公园和子龙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和实地参访当地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南岸美村”。

  台胞谢柏园是“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扎根大陆20余年,“我一直关注大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发展”,谢柏园目前在成都从事与文旅、文商、文博、文教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认为,乡村振兴是持续深化川台农文旅合作的好契机,“如果把台湾小而美、小而精的理念和做法与当地在地资源充分结合,将有助于形成完整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南岸美村”项目给台胞宓欣怡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这里保留了大量原始的建筑及酿酒文化,3分传统加上7分创新,让村庄依靠文旅产业实现了大跨步发展。”她还点赞有越来越多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让青年人才赋能乡村振兴是很重要的一环,用当地年轻人推广自家乡村风貌和在地文化,会让乡村振兴更有生命力。”

  在四川经营“诺爱之家”农场的台胞庄慈芯直言:“每一次去到乡村都有一份惊喜。在四川,每个景点、每个村镇都有很丰富精彩的文化基因”,她还支招,希望强化场景式体验,用寓教于乐的特色吸引更多城市人了解并爱上乡村。

乡村振兴行 成都台胞共话川台合作前景901

为当地乡村振兴支招建言

乡村振兴行 成都台胞共话川台合作前景917

参观建川博物馆“正面战场馆”

  当天,大家还参观了建川博物馆“正面战场馆”和“百年辉煌馆”,重温国共联合抗日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庄慈芯感慨:“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两岸同胞有责任为后世延续这份安稳”。宓欣怡则在留言簿写下“两岸统一,我爱祖国”。

乡村振兴行 成都台胞共话川台合作前景1057

宓欣怡在留言簿留言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