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四川遂宁市多举措助力涉台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1 09:12:54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会议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遂宁市多举措助力四川涉台重大项目建设130

  位于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台资企业——志超科技,就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于去年7月新增投资12亿元,建设二期项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新型显示器、平板显示屏及触控显示屏,设计产能为年产200万平方米,满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眼下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二期厂房,为今年的全面投产做冲刺。

  志超科技能在遂宁扎根,并且逐步的扩大投资规模,当地创新推出的“企业秘书”是大功臣。据了解,“企业秘书”是遂宁针对外来投资企业推出的一项一对一的服务举措,企业在选址、开工、建设以及运行后的任何环节,只要遇到困难,都可以随时与企业秘书联系。企业秘书会根据企业的具体困难,召集对应的部门来协商解决,真正实现项目“一帮到底”。此外,当地政府还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简化企业申、审、批等流程,实现统一归口管理。对台企分行业推出“企业直通车”,健全和完善“一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一员受理、全生命周期跟踪”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并常态化举办“星期天招聘”“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帮助企业破解“用工荒”原材料购买、拓展销路、融资难等难题。

  志超科技行政助理杜鹃表示:“遂宁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暖心的服务,我们的产值从刚开始的五个多亿到现在十多个亿,翻了几番,让我们企业在遂宁越干越有信心”。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