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鹰潭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16:07:45

  4月15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许南吉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蔡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坤主持会议,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作工作报告。

1

  许南吉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台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创新发展、对台宣传持续发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在全国有位置,对台交流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对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

  许南吉强调,全市台办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做好对台经贸工作,进一步密切文化交流,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台宣传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鹰潭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1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台海复杂形势,坚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自信,切实增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鹰潭担当;持续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台交流交往要走实走心,对台经贸合作要做深做实,涉台事务服务要用心用情,对台宣传推介要有力有效;强化政治引领,为做好全市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会议还为在对台工作岗位上工作满25年的两位同志颁发了中央台办、国台办授予的荣誉纪念章和证书。

5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

     稿件由鹰潭市台办提供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