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遂宁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08:20:16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遂宁调研对台工作20

罗治平在遂宁市台商工业园调研

  4月20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带队到遂宁市调研涉台产业园区、台企项目推进以及对台交流资源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台企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川台文旅合作。

  涉台产业园区是台企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聚集地。遂宁市台商工业园是我省四个台商工业园之一,设立10年来积极引进电子信息类台资企业,通过强化服务、以台引台等务实举措,逐步形成电路设计、零配件生产、封装测试、产品维修等较为完善的台资产业链条。志超科技(遂宁)有限公司是园区内重点台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多层线路印刷电路板,相关产品市占率位于全球前列。罗治平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后,得知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去年产值实现20%以上增长,二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顺利,罗治平对企业表示祝贺,并对遂宁经开区管委会为服务台企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子信息类台资企业在我省打造第一个万亿级产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营收超1.2万亿元,其中台资企业贡献2860亿元,占比约1/4。希望园区积极推动志超公司的二期重点项目建设,在招引配套企业、完善产业链条等方面与台企加强协同合作,进一步落实好惠及台胞台企的同等待遇政策,增进他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责任感,帮助他们融入当地,安心发展。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遂宁调研对台工作558

调研海峡两岸“横山会议”及后续合作项目推进情况

  各地如何挖掘、用好自身优势资源,开展对台交流合作是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调研期间,罗治平先后来到射洪县舍得生态园、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了解特色对台交流资源,了解两岸“横山”同名乡镇交流活动及对台合作项目后续推进情况。他指出,川台农文旅领域合作大有可为,要以举办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台商对接与项目合作,将川台农文旅合作与我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聚焦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进一步做深做实合作项目,助推当地乡村振兴。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遂宁调研对台工作812

罗治平作台海形势专题辅导报告

  在调研期间,罗治平还为遂宁市安居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台海形势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台湾问题的由来和性质、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和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介绍四川对台工作情况,明确当前对台工作重点。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涉台教育,加深了对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担当作为,深入挖掘文化交流资源,深化对台产业合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罗治平与遂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交换了工作意见。(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