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成都2家台青创业企业入围2022年成都高新区首批“四派人才”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29 11:34:21

成都2家台青创业企业入围2022年成都高新区首批“四派人才”企业33

小象赋能(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强

  4月22日,成都高新区公布2022年第一批30家“四派人才”企业名单,其中入驻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的两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小象赋能(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拓智能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四派人才”是成都高新区对“蓉归派、海归派、学院派、创客派”这四类人才的统一定义。对“四派人才”所创办的科技创新类企业,政策上将给予多方面的优待支持。星点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认为,此次创业园2家台青创业企业入围,充分显示了四川对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吸引力,也标志着四川省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招引工作,已从“量”的增加,升级到“质”的进步。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川台70条”等各项惠台政策,扎根四川发展。

  中央及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都出台了许多针对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小象赋能成都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台青李永强是台湾一所大学硕士毕业,曾在500强企业京东方集团担任高管,于2020年开始创业,在星点创业园创立了小象赋能,并把全家接到成都定居。他表示,选择在成都创业和生活,是因为在川工作期间,对大陆尤其是四川有了深入了解,并逐渐喜欢上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成都是我的第二个家,这次获评高新区“四派人才”企业,代表了对我的创业项目的认可,也将为项目发展注入更多助力,未来我将用好“四派人才”企业这个“名片”,推动好项目的发展。”(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