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遂宁市安居区横山片区获批设立“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8:45

  4月29日,在遂宁市美丽乡村全面振兴重点项目现场会上,省委台办副主任袁明为遂宁市安居区横山片区授牌了“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

  安居区横山片区拥有“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沼气文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金梨、非遗音乐剧《石工号子》、万亩莲藕产业园等地域特色资源。2015年,安居区横山镇协同两岸9个“横山”乡镇共同发起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此后,台湾新竹县横山乡交流团两次到遂宁市交流参访。2021年10月,第二届互动协作会议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安居区横山片区举办,与台湾新竹县横山乡进行了网络连线交流互动,聘请对台招商顾问6名,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10个、总投资85亿元,建立了“‘横山会议’秘书处+川渝两地乡村振兴实践基地+8地‘横山’共同参与”的“1+2+8”常态化交流体系,对对台基层交流进行了积极探索。

  安居区将以获授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为契机,依托两岸同名乡镇“乡情”“亲情”连结,持续深化两岸横山乡镇交流合作,深入挖掘黄峨文化、观音绣民俗文化、竹编文化、石刻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对台交流品牌,深化与台湾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遂宁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