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成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台青林姿佑:奔跑,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9:51

  “来成都两年多,很开心自己的努力获认可、被看见。”这是台湾青年林姿佑谈及自己刚获评2022年“成都青年五四奖章”的感受。青年节当天,她还在朋友圈记录下这份成长的感动:“谢谢大家的肯定与鼓励,我将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与成都这座城市共成长。”

  “90后”台青林姿佑来自台湾彰化市,母亲苏慧玲在台湾创办了“志育”教育品牌,受“教育世家”氛围影响,她很早就喜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立志成为像母亲那样能“桃李满天下”的人。

  “现在愿望成真了”,林姿佑介绍,2020年,由她和母亲共同创办的成都志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成都茶店子街道的社区教育学校达成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教育。其实,林姿佑的“登陆”之旅始于2015年。“教育培训这个产业市场越大,成功几率就越高”,林姿佑的母亲在2014年因看好大陆发展和广阔市场,成为家里“登陆”从事教育产业的第一人。“从那时起,妈妈就经常给我和家人讲这里的发展,也给我提供了很多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来这里看看成为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选择”。林姿佑直言,来大陆发展不是一时冲动,自己早已作出规划并为之努力。“我是在拿到大学毕业证书的第二天就来到了湖南长沙,后来又去到深圳、北京,都是从事英语培训相关工作。2018年参与母亲在成都的一个品牌合作项目第一次来到成都”。

  谈及对成都的初印象,林姿佑用“亲和包容、文化底蕴深厚”来形容。但由于还有其他工作项目要跟进,她又在广州停留了两年。2020年,积累了丰富教育管理经验的林姿佑慎重作出了创业的决定。“我从文化氛围、教育理念和市场因素等多方面充分考量,结合实地考察,已经是新一线城市的成都最让我心动。”林姿佑表示,成都服务业发达,家庭很重视教育投入,加上惠台政策都能落地,“真的宜居宜业”。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艰困的时期,林姿佑和母亲共同作出了创业决定。在成都这方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延续了“志育”的教育使命,也助力了川台文化交流。她表示,投身教育事业让她更快更好融入了当地社会。

  落脚成都两年,林姿佑对事业始终保持孜孜不倦的追求,在与台湾青年交流中,毫不吝惜对四川的赞美。她开办公益德育营,参与并助力社区教育事业;她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台湾青年视角向更多台湾青年和参加德育课堂的学生推介非遗文化;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并荣获“成都大运会市民推广大使”,更加深了与成都的缘分。

  此次再获评“成都青年五四奖章”,林姿佑表示除了荣誉感,更增添了使命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要继续做好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让身边的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