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自贡市荣县三举措 力促“涉台教育进校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6:04

  为进一步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丰富全县中小学生的涉台知识,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自贡市荣县“三个注重”推进涉台教育进校园。

  一是注重联动强合力。县台办高度重视涉台教育进校园工作,将涉台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分工,研讨活动方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涉台教育的机制、内容和方法,联合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涉台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二是注重载体抓亮点。各中小学校以开展主题班会、观看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演讲征文、校园广播和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了解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反分裂国家法》、“九二共识”以及台湾历史人文等知识,同时在语文、历史、地理、政治等学科的相关内容中融入涉台知识,全方位、多途径地让学生走近台湾,加深对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祖国统一的热诚期盼。

  三是注重参与促实效。“涉台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既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涉台知识提供了平台,又增强了青少年对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覆盖学生2000余人次。

  下一步,荣县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推进涉台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推动涉台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增进广大群众对台湾的了解,营造共同关心、广泛参与和理解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自贡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