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怀化动态

会同县用心用情服务台胞台属台企

发布时间:2022-05-19 10:14:46

  会同县真心真情服务台胞台商台企

  “感谢县台办给我们企业带来了致富路....”5月17日,会同县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馨元激动地对县委台办负责人林明说到。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园有一段近4.8公里的进园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导致过去在运输公司种植的杨梅时颠坏了不少,影响其销售。市委台办积极推动,县委台办积极协调,去年把此段道路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项目,5月完成硬化。这是会同县近年来真心真情为台胞台商台企的一个缩影。

  台企有所呼,台办有行动

  会同县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是会同县唯一一家台资企业,主营杨梅种植、加工及销售。自公司成立以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司发展,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企的帮扶措施,给予其同等的政策待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及时帮助其解决水电路问题。同时,市县两级台办积极落实惠台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杨梅基地实地查看杨梅生长情况,帮助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得知幸福湾果业杨梅销售受阻,台办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其在怀化高铁南站设置销售点、组织本地电商开展杨梅线上销售、发动县直单位实地采购等,多渠道助力销售杨梅,解决好杨梅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

  台胞有所求,台办有回应

  对台胞的合理诉求,不管大小,竭尽全力去解决。台胞陈世墉在与儿媳在怀化生活多年,因经济困难且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期,难以回台湾,县里妥善解决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期的问题,并支助数千元路费帮助其顺利返回台湾。台胞台胞陈裕钧、陈子钰需要就读,县里协调教育部门,克服学位紧张的困难,在县城按就近原则安排入校就读。年近八旬的唐汉林老先生求助台办,寻找失联二十余年的台湾兄妹,县台办怀化发动会同籍台胞和在台陆配多方寻找,最终心想事成。让台胞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娘家”的温暖。

  同时,抓住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台胞及陆配回乡探亲或清明回乡祭祀的契机,由县委书记亲自带队,上户走访慰问,与他们交心通气、共叙乡情、形成共识。同时,以乡情、亲情为纽带,引导他们影响、团结在台亲戚、身边朋友,努力增进会台两地的亲情、友情,积极促进两岸一家亲。每年走访慰问的台胞台属均达100余人次。

      稿件由怀化市台办提供

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