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两张台胞证背后的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22-05-20 13:16:27

大英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吕氏姐弟户籍问题解决方案

  5月10日,得知两个孩子回到老家以后,悬在四川遂宁市大英县的王芳心里多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问题总算解决了。”王芳紧紧握住大英县台办干部的手,连声道谢。

  让王芳困扰多年的,是两个孩子的身份证件问题。1997年10月,王芳与台湾吕先生在四川登记结婚,婚后二人前往台湾生活,先后诞下一双儿女。2005年4月,由于夫妻感情原因,王芳带着子女回到大英县老家。2010年3月王芳将子女相关原始证件邮寄给在台的吕先生,要求为子女续办相关证件,却一直没有下文。2013年,夫妻俩正式离婚。遗憾的是,王芳一直忽略了子女身份证明相关事情。

  2022年,孩子面临高考,身份证件问题迫在眉睫。遂宁市和大英县台办、公安等相关部门急台胞之所急,专题研究,积极协商帮助解决的办法。

在爱心台胞帮助下办理完手续

  由于王芳前夫2019年已经离世,两个子女赴台办理相关证件遇到了很多难题。从四川到台湾,从相关单位到在台川籍台胞、两岸婚姻群体协会等,多方协调,爱心接力,吕氏姐弟回台湾完成了身份证件的办理返回四川。他们直言:“大家对我们很照顾,我们感觉很温暖。”(遂宁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