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到西南交大调研 共商推动川台青年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3:18:53

  5月17日,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前往西南交通大学调研,与副校长姚发明等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交换工作意见,探讨协同推进川台教育、青年及学术等领域交流合作。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刘浩参加调研。

  罗治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再次强调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对台交流有资源、有平台、有特色、有成效,在保持交流、涉台研究、服务台师台生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积极探索,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两岸同源交大特色优势和学科研究优势,持续推进校际交流合作不停、不断、不少,吸引台师、台生就业就读,为两岸青年共建共享共未来作出新贡献。

  姚发明表示,学校将立足交通特色,强化责任担当,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川台教育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构建交流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台师台生服务工作、强化交流互鉴持续开展校际交流合作、克服疫情影响,保持与岛内学校联系互动等情况。省台办有关处与学校有关部门作了业务对接。(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