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遂宁市助力台企留抵退税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2:42

  5月24日,一场助力台企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专题培训会在四川遂宁市经开区举行,辖区内11家台资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上,除详细解读《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经开区税务局还结合政策实例和台资企业特点,讲解了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的条件、增量留抵税额的计算方法、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增值税涉税风险疑点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还现场答疑解惑台企在税收方面的提问。

  参加培训的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退税政策更加清晰明了,留抵退税的“及时雨”也将为公司生产经营解燃眉之急。

  下一步,遂宁经开区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更好服务台资企业,为台企退税业务办理提供绿色通道,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力促各项减税退税红利直达快享。预计2022财政年度将为台企退税1000万元左右,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运行成本,减轻企业税务负担。(遂宁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