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四川自贡市荣县组织台籍学生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2:49

  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自贡市荣县组织台籍学生来到荣县土陶创意园,开展“探寻土陶文化、感知家乡发展”主题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12名学生发放了书包、水彩笔、跳绳和水杯等学习用品。

  在荣县土陶创意园,孩子们一边参观琳琅满目的文创陶产品,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感受土陶的奇妙与魅力,还不时提问和拿出纸笔记录,感受土陶手工艺术的神奇。

  参观结束后,技术师傅向孩子们介绍了制陶需要经过的手工拉坯、雕刻、烧制等多个工序,并带领孩子们体验陶艺制作。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参观、互动、体验中,更多地了解家乡土陶文化,近距离地接触传统手工艺,领略到陶艺大师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多了解并参与陶艺学习,多向台湾的亲人宣传荣县的土陶文化和产品。(自贡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