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3 16:55:25

  6月13日,四川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学习贯彻措施。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昂首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川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省委台办机关和全省对台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议强调,我省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利用四川有利条件,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对台工作中去。要着力把各项惠台利民措施和纾困解难举措落实好,让台商台企更加坚定投资发展信心,让在川台胞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责任感。要充分挖掘运用巴蜀文化、安逸生活对台湾同胞具有吸引力的元素符号,深化川台文化“软实力”合作,推动川台文旅融合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对台工作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四川对台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涉台重大风险,确保对台工作政治安全。

  会议要求,省台办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七一”专题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四川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