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深入台资企业调研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0 11:15:18

  连日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率队前往成都都江堰市、郫都区、双流区走访调研台资农业企业、电子信息企业和文化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台资企业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成都尚青园农业有限公司

调研绿出森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指示,高质量推动川台农业合作,助力四川乡村振兴。在成都尚青园农业有限公司和绿出森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罗治平仔细了解了台湾热带水果种植技术、市场销售情况和企业实践台湾永续农业理念打造生态农场并组建两岸团队推出创意农业科普研学活动情况,与台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川生活创业感受。罗治平对企业引进台湾精致农业理念、技术、人才助推四川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表示肯定,希望当地政府继续为台商台企提供精准政策服务、优质资源对接与营商环境,鼓励台商台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共同助推川渝台农文旅融合发展,擦亮四川农业“金招牌”。

在空港新居民大学与台商台企、当地政府座谈交流

  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真抓“链主企业”招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成都首个纯产业社区——成都双流区的双兴国际社区,罗治平详细听取社区“以办大学理念办社区”服务台企仁宝、纬创的做法和成效,并深入社区“空港新居民大学”,实地感受为产业工人开辟的青年学习空间、生活空间建设情况,并与仁宝、纬创台商负责人座谈交流。“今年是纬创扎根成都的第10年,企业在享受生产配套、通关服务和社区生活服务上十分满意,不少台干已经携家带眷来成都发展”“仁宝的员工很乐意参与社区大学生活,大家不仅充分感受到人文关怀,也为企业带来了生产效益的提升”……得知台企每月员工流动率从2021年的30%下降至19%,罗治平十分赞许。罗治平还重点对接了“链主型”关键台企招商工作,希望当地政府以电子信息产业补链、强链为导向,抓住疫情催生产业重新布局机遇,加大与上下“链”台企精准对接,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降低生产成本;要充分发挥“以台引台”优势,给予台企政策保障与激励奖励,不断完善对台招商工作机制,建好川台合作“产业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打造双兴国际社区特色服务模式,建设“台胞之家”,促进台企稳岗助产;要让台商台企感受政府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用发展获得感,增强自身责任感。

调研乌木艺术博物馆

  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深耕川台人文交流,让巴蜀文化焕发时代生机。成都都江堰是乌木的家乡,是乌木文化的发源地。坐落于此的成都都江堰市的乌木艺术博物馆,由台胞卢泓杰创办,是四川首个民办博物馆。罗治平深入了解乌木文化渊源,赞许台胞坚守博物馆的文化使命,弘扬巴蜀文化、传承中华文脉。罗治平希望当地政府鼓励支持台资文化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川台人文交流活动,让更多台胞感受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

  调研期间,罗治平还走访慰问了两岸婚姻家庭。(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