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自贡市贡井区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2:35:08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台办联合区教体局,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明确主题,教育宣传提认识。围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主题举办专题“涉台教育课堂”,通过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圆圆寻亲历险记》、《台海小课堂》等视频小故事,让学生们了解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及台海基本形势。

涉台教育课堂观看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

  丰富形式,深化内涵抒情怀。结合区内各学校实际,分别以举办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制作主题板报、绘制手抄报等形式,让学生们通过文字和语言的表达,探寻中华同根同源的文化,领悟海峡两岸血脉相连的亲情,抒发对于早日实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殷切盼望。

国旗下的演讲讲述海峡两岸情

班级主题板报

  学习实践,交流交融共成长。以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为契机,联合相关学校开展“两岸一家亲,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课、“智造美好生活”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等延伸活动,促进区内台籍学生、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与本地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共同成长。(自贡市台办、贡井区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