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2:50
  4月28日,四川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部分省直机关、市(州)学习教育经验,研究我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省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深化学习。要进一步完善计划,组织好集中学习,要列出清单,督促检查个人自学。要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列出清单后,要持续用力抓落实,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深入基层、深入台胞、台企,深入群众,深刻把握对台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综合性,聚焦基层干部群众和台胞台企“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农林22条”和“川台70条”的落实落细,协调解决政策落实难题。要抓好涉台信访纠纷投诉调处,不断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增进台湾同胞的情感认同、民族认同、制度认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析了近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完成情况,并对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