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5:18:15

  6月30日“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在成都正式启动。

  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办、省台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台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实习岗位企业代表、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重点面向省属国企、知名民企、优质社会组织、川港澳合作示范园、台资企业等单位募集近300个岗位,精心筛选符合青年特点、代表四川水平的优质岗位100余个面向港澳台同学开放,并成功为42名在川学习的港澳台大学生匹配到实习岗位。

  “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形式,组织在川港澳台大学生开展岗位实习实践,促进在川港澳台大学生更加全面深入认识了解国情、融入四川、成长发展,并推动川港澳台青年相互加深了解、增进交流。截至目前,“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累计募集超过1000个岗位,帮助500余名港澳台大学生走上了实习岗位。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柯瀞媛代表台湾青年学子发言。她表示,自己来大陆追梦,源于参加台湾单车环岛骑行活动时,被大陆小伙伴的热情、开朗以及宽阔世界观所感染。她将成都作为自己落脚大陆的第一站,直言“喜欢上成都,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这里是适合生活、学习和奋斗未来的好地方”。对实习生活充满期待的她还表示,要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踏实、勤奋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让自己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实习期间,将丰富实习内容及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实习学生开展“跟着小伙伴看祖国”、实习vlog有奖征集、志愿服务、国情考察等系列活动,帮助港澳台大学生提升实习体验、增加实习收获。同时,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将对接香港职业训练局,组织在川公司招募香港地区有实习意愿的金融类、设计类、数字媒体类在校生通过网络参加线上实习。 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实习方式,采取“分散实习”的模式,针对港澳台大学生的即时实习需求,灵活精准募集、匹配实习岗位,为港澳台大学生提供“全程式”实习实践服务。(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