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在蓉台胞纷纷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发布时间:2022-08-04 11:46:50

  8月2日晚,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在蓉台胞高度关注事态发展,纷纷表达对事件的看法。一是表示愤慨和坚决反对,认为事件带来了麻烦,导致两岸关系异常紧张。二是担心两岸经贸人文交流因此受阻。大陆的反制措施让台湾农业、工业自食其果,也担心自己企业在大陆发展受影响。三是明确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四是支持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专心搞好企业的自身经营发展,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五是会做好岛内亲朋好友的安抚工作,配合大陆做好政策引领。

  成都市台协会长表示,佩洛西此次窜访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我和广大台商、台湾同胞都坚决反对。民进党 “倚美谋独”,给两岸和平发展造成恶劣影响,也暴露出民进党等顽固“台独”势力不顾民族大义,不惜牺牲岛内民众生命及切身权益,给两岸关系造成空前危机。此事件也暴露出美国反华政客为自身选举私利不惜损害中美关系基础,美国为阻挡中国发展拱火两岸发生军事对抗,拉帮结派构筑国际反华包围圈的恶劣行径。我们正告美国,两岸的事由我们自己来处理,不需要外部势力的干涉,台湾民众决不成为美国及其他反华势力打压中国的炮灰和棋子。

  四川葳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佩洛西窜台事件,展现出的信号是台湾就是棋子,无视台湾人民安全福祉。台湾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家人朋友都在台湾,我内心非常不舍,因为少数利益熏心的政客伤及无辜让人感到非常遗憾。我认为两岸关系毕竟是内政,不用牵扯到美国等外部势力,后面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和经贸制裁才是关键。现在完全取决大陆领导人的智慧,台湾当局是被动的,从我和绝大多数民众的角度,衷心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完成祖国统一。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表示,关于美国政治人物窜访台湾一事,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感到既气愤又无奈。美国这样做就是挑拨两岸关系,谋取美国个别政治人物的利益。这也充分证明,在祖国实现完全统一前,这样的纷扰会不断发生,更加坚定我们要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推动祖国早日统一。作为在大陆工作台湾青年的引领人,我时常对园区的台青说,要先把自己手边的事情做好,对于两岸局势以平常心去面对,在统一道路的进程中难免会有波折,我们要安抚好家人朋友,配合大陆做好政策引领。

  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佩洛西窜台将两岸的紧张程度拉上另一高度,对未来统一之路增加不少困扰。在台持统一思想的人年龄偏大,岛内“去中国化”教育己20多年,目前在校教师也很多受“去中国化”的教育,也影响了现在的在校生,因此个人觉得时间越久对和平解放台湾越难。美国政府在唱双簧,就是不断试探中国的底线。

  台湾捷安特总经理张先生表示,这是对中国赤裸裸的挑衅,中国应该反制,坚决支持统一台湾,支持武统。台湾捷安特前总经理廖先生(现居住岛内)表示,台湾老百姓很无辜也很无奈,佩洛西不请自来,把台湾当竞选前的提款机,置台湾人的安危不顾,真可恶!台湾老百姓都很紧张,就怕擦枪走火,搞得人心惶惶。良机制冷总经理康先生、副总经理高先生表示,坚决反对佩洛西窜台,这是在破坏一中政策,对台湾百姓没有实质帮助,徒增两岸隔阂和对立。多年来两岸开放交流,如果因为这个事情而有所改变,是否中了老美和民进党的圈套?台胞表示:佩洛西到台湾就是捞利益,对台湾百害而无一利,台湾只有依靠大陆才能繁荣昌盛,我主张一个中国的原则,并且坚信祖国必然统一。(成都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