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四川台胞热议台湾问题白皮书:完全拥护和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发布时间:2022-08-19 14:39:41

  8月10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引发四川自贡市等地的台胞热议,他们纷纷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台胞冯友平表示,自古以来,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绝不容许别有用心的人肆意践踏和干涉,要坚决与“台独”势力做斗争。白皮书在两岸关系走到关键节点时发表,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读后让人如沐春风。众所周知,大陆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就学、就业、生活等方面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大家深受其惠,相信白皮书的发表将为未来两岸关系起到指标、定锚作用,为海峡两岸打开“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的新局面。

  台商吴振安表示,近年来,“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的勾连挑衅,企图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阻挠破坏中国统一进程。前些日子佩洛西窜访台湾更是暴露了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蓄意挑起两岸纷争、制造两岸冲突、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不良居心,此类错误行径给台海地区带来了极其动荡的局面。白皮书在此时发表,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增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情感认同和凝聚力。“作为在川台商,我们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始终坚信中国大陆有底气、有实力、有智慧反制‘台独’和外部势力的挑衅,‘螳臂’不可能阻挠祖国统一大业。”

  台商吴礼吉表示,犹记得幼年,在读余光中先生的《乡愁》时还没有什么感触,总感觉大陆不过是另一片土地另一群人罢了。成年后,有机会来到大陆,从务工到创办企业再到扩大企业规模,每一次成功都得益于当地政府帮助,真切感受到两岸同文同祖、血脉交融,明白台湾与大陆永远是一家。“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给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在大陆的台湾人,我们有义务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给岛内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感悟“两岸一家亲”和命运共同体。

  台胞黄森荣表示,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都是骨肉相连的兄弟姐妹,希望台胞在祖国大陆能安居乐业,安心发展。祖国好,大家才好。

  台胞刘佳鑫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完全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希望两岸同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我在自贡市大安区生活了多年,深深感受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当地各级领导针对我在大陆的生活、子女入学等方面都给予很多帮助和照顾,使我深切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亲情。”(自贡市台办、内江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