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31 15:23:24

  8月26日下午,由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办、省台办、教育厅、团省委指导,省青联、省学联、省台联共同主办的“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在成都落下帷幕。

  来自在川高校和香港职业训练局的69名港澳台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和“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实习期间,港澳台青年深入开展“青春中华行 安逸游天府”交流活动,走进紫荆谷高科技园区“零距离”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参与实习的港澳台大学生们表示,通过实习认识了新朋友,提升了综合素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行动书写川港澳台合作发展新故事。

  在实习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就读四川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台生黄竣楷代表台湾青年分享实习收获。2个月在文化传媒公司实习的经历,让他直言很有融入感,在公司领导、同事关爱下,学到了由学生向职场人身份的转变,也丰富了对新媒体工作的经验和技术,“这段宝贵经历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能力,也明确了我对未来定位和下一步计划”。他表示,实习的结束也是崭新旅程的开始,“真心祝愿大家都能成为最理想的自己”。

▲向vlog创作者颁发奖状

  实习期间,不少同学还主动创作短视频作品展示实习内容和收获。总结会上,5位学生作品受到活动主办方肯定并获奖。台湾学生柯瀞媛、胡采妤、何思侬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台湾学生vlog作品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柯瀞媛分享了在月子中心担任实习护士的温馨点滴与工作经历。四川大学护理专业的胡采妤则用镜头记录了战旗村乡村振兴风貌。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台生何思侬记录了在家庭暑期托管班担任实习助教的经历,坦言自己真切感受到了成都独特优美的人文风景,见证了成都的进步发展,希望未来能扎根成都追梦圆梦。

▲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已成为港澳台青年交流合作品牌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募集岗位超过1000个,累计帮助500余名在川港澳台大学生走上了实习岗位,为港澳台青年在川发展创造了更多机会、提供了广阔空间。(四川省青联)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