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关注泸定县6.8级地震】地震无情台企有爱!四川台企首批捐赠物资送达灾区

发布时间:2022-09-08 09:21:16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地震无情台企有爱。继昨日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捐款划拨到赈灾指定账户后,今日,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成都生产基地和旺旺成都总厂价值百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分别送达震中磨西镇海螺沟景区和泸定县。

  上午10时左右,四川台企康师傅送达的12000桶方便面、7200包饼干和7200瓶饮用水等物资,解了被困震中磨西镇海螺沟景区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看到前线员工传来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手把手传递康师傅物资的视频,康师傅西南地区办公室主任谭莉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让受灾民众能第一时间吃上热腾腾的方便面,喝上放心的饮用水,一切付出都值得”。  

1

2

康师傅赈灾物资送达灾区民众手中

  谭莉介绍,所有物资于昨日下午4时装车出发前往震中磨西镇,物资接收方是海螺沟景区磨西镇委员会。回顾物资送达过程,谭莉表示,地震发生后,康师傅西南团队立即启动急难救助专案,提出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共抗灾害,尤其强调既要稳定企业生产、保障疫情期间民生供应,又要克服疫情重重困难,做好抗震救灾车辆及物资调配,让受灾民众有饭吃、有水喝。提及政府高效统筹畅通物资进灾区,谭莉直言:“正因为有省台办,温江区管委会、经信局,以及泸定磨西应急救助指挥部等多方协调和大力支持,我们的物资才能顺畅抵达”。

33

旺旺成都总厂与泸定县委县政府进行赈灾物资交接

  在距离磨西镇50公里的泸定县,台资企业旺旺成都总厂与泸定县委县政府办理完了6865箱旺仔牛奶、咖啡等物资交接手续。参与物资运送的旺旺集团乐山分总监魏立军直言:“此次赈灾实属不易,一方面我们非常希望赈灾物资能以最快速度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另一方面受本土疫情影响,赈灾过程需要严格配合防疫政策以及车辆通行证等程序”。

4

旺旺成都总厂员工持续奋战,将价值近百万的物资装车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旺旺集团四川所在的成都总厂及分公司便第一时间筹备物资救助,经过大家的连夜奋战,终于赶在今天日出前将4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整装完毕,上午9时顺利抵达雅安,拿到特批文件后一刻不耽误直奔泸定县,顺利圆满完成了任务。

  据悉,泸定县是四川省台办对口帮扶点,泸定县6.8级强震发生后,牵动省台办和台胞台企的心。省台办高度关注灾情,立即启动涉台应急预案,迅疾组建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摸排台胞台企受灾情况,落实台企爱心援助,确保物资尽快送达,资金专款专用。此外,省台办还充分发挥牵头帮扶单位优势,积极协助泸定县委、县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未收到台胞台企受灾情况报告。台资企业心系灾情灾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提供物资超百万元,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用守望相助的真情书写了“两岸一家亲”的大爱。(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