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四川达州市台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6:31:3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达州市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显示了中央对台政策的持续性,宣誓了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决心和强大能力,让我倍受鼓舞,也坚定了我在大陆长期发展的信心!”来自台湾的农业技术专家詹富祥表示,作为一名在达州工作的台湾农业技术人员,近年来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台胞台企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广台湾精致农业发展技术和经验、助力达州乡村振兴的同时,积极向台湾亲友宣传祖国大陆的巨大变化,团结更多的台湾同胞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在达州创业生活二十多年的台商李彦毅亲眼目睹了新时代十年来达州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自己听了二十大报告后非常激动:“这完全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李彦毅感到,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释放了祖国大陆对台湾的善意,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方,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助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早日实现国家统一。

  “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的十年间,作为台资企业的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大陆深化改革开放后释放出的广阔市场和无限机遇,同时也见证了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台商谢志坚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岸同胞一家亲,两岸继续融合发展、和平发展!”

  台商董绪梅表示,身为新时代两岸婚姻家庭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充分发挥两岸婚姻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两岸同胞的贡献。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句话让我感到很温暖!”台胞沙庆浩表示,这些年大陆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更多同等待遇,作为一名在大陆生活发展的台胞感到十分幸运。“我将尽我个人所能为祖国繁荣昌盛、早日统一作出贡献。正如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达州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