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大千情谊长·文化传两岸”——四川举办两岸书画创作民间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6:35:14

两岸书画艺术家在国家非遗竹纸制作技艺研学基地开展交流

  一代书画大师张大千曾多次寓居于四川夹江县,由其亲制的“大千纸”更是沿用至今。10月14日至17日,以“大千情谊长,文化传两岸”为主题的两岸书画创作民间交流活动在四川夹江县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书画家徐乙泽一行与夏应良、戴雨樵、邓家树、张余芳等夹江书画家以丹青为媒介、以书画为桥梁,通过面对面书画创作,共叙大千缘,共话纸乡情。

两岸书画艺术家面对面共同创作

  活动现场,两岸书画艺术家以饱满的热情面对面挥毫泼墨、舞动丹青,创作书画作品二十余幅。作品不仅彰显出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夹江书画纸特色,更加传达出两岸书画艺术家对扩大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期许与向往。

“两岸一家亲”

  “行程十分丰富,收获颇丰!”徐乙泽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与四川夹江的书画家们进行了深入的艺术创作交流,同时也了解了台资企业天福观光茶园的发展壮大和茶文化的历史变迁,还从古法造纸七十二道工序、夹江年画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深深领略了夹江浓浓的文化气息。“今后将创作出更多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作品,为祖国统一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徐乙泽1969年出生于台湾基隆,祖籍四川兴文县,台湾大风画院院长,自幼追随其父、台湾著名书画家徐术修习画,是中国近现代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再传弟子,举办过多场国画作品展,长期致力于促进两岸书画艺术文化交流。(乐山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