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台胞台属、对台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0:18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安市台胞台属、对台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体会认识,反响强烈。

  “认真聆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广安市台资农企负责人游中杰表示,自己亲身见证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大陆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老百姓更加有盼头了。“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帮助基层群众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定居大陆的台胞,我深深明白台湾自古以来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胞朱建国表示,自己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决做祖国统一的拥护者和推动者,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表达了充分的善意和诚意。”台属刘大开表示,自己要向在台湾的亲人们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感悟,始终牢树“一个中国”“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理念,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络,借助亲情的纽带,动员更多的台胞参与祖国统一进程,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对台干部中也引发强烈反响。日前,广安市组织全市对台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对台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各项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全区对台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广安市台办主任舒伟表示,全市各级对台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安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