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对台工作系统多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5:08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四川自贡市对台工作系统紧密结合实际,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深入贯彻上狠下功夫,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及时组织率先学。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贡市及各区县台办第一时间组织对台干部、台胞、台商、台师、台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引起强烈反响,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事关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华民族发展和国家安全核心利益。

  二是对台干部全面学。10月25日,组织对台工作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努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台胞台生深入学。10月29日,结合台湾学生畅游恐龙王国主题活动,组织自贡台胞台生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会台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强大的祖国是最坚强的后盾,是幸福的保障,将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者、推动者。(自贡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