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云展厅”邀你见证川台交流合作35周年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07 09:13:26

  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11月3日,四川召开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会议,举办川台交流融合展·叙活动。

  活动当天,“四川·台湾交流合作35周年成果展”正式开展,该展览的“云展厅”也同步亮相。

  点击上图观看云展厅

  该展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出品,分“开启交流 走向热络”“步入新时代 十年促融合”两个单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从1987年两岸开启交流至今,四川与台湾交流合作35年来的重要成果。

  前 25 年为第一单元,主要收录从1987年台湾当局开放台胞回大陆探亲,川台两地开启交流到走向热络的涉台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以图片的形式反映四川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反映四川步入全国对台工作重要省份和中西部地区对台工作大省的历程。

  第二单元,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主要记录和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克难奋进,持续深化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两岸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巴蜀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情况。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