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台办交流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0:15: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四川省委台办交流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孙树学指导并参加活动。

参观王光祈纪念馆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温江王光祈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一同了解我国著名音乐学家、五四时期社会活动家王光祈光辉的一生,追忆怀念他早年积极投身社会活动,与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共同筹办组织“少年中国学会”“工读互助团”的艰辛历程,从展厅中珍藏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深刻体悟革命先贤为探索改造中国、振兴中华而上下求索的崇高爱国主义情怀。

与台青代表交流互动

  在温江思乐玛塔烘焙厨房,看望慰问刚刚获得“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胞”荣誉的台胞张平宜,畅谈张平宜长期致力于四川大凉山麻风康复村教育事业、获评央视“2011感动中国人物”的感人事迹,了解其带领大凉山年轻人团队创业发展的情况,关心其面临的困难等。在川台青年合作的农文旅项目、温江橙行林间度假村,大家与在川创业台青代表们座谈交流,向台青们宣传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岸开启交流35年取得的重要成果,帮助台青进一步挖掘、用好自身优势资源,把握四川发展机遇,在川台农文旅交流合作中大显身手,实现梦想。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涉台论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添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心,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振奋精神、踔厉奋发、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