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第四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 联合摄影展在成都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5:20

  为加强海峡两岸摄影界的交流,持续宣传和推广四川省的品牌形象和文旅资源,“第四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联合摄影展于2022年11月11日在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展览将于12月10日结束。

  2022年系列摄影展活动包括了3场专题摄影展,台湾摄影展为巡回展,开幕式时间与四川同步。其中桃园影展已于10月25日-11月9日在桃园市中坜区公所三楼艺廊举办;高雄影展于11月11日至11月2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举办,共展出了150幅两岸摄影家拍摄的作品,其中四川摄影家的作品有115幅。

  四川摄影展的主题为“风情宝岛· 多彩天府”,展出了两岸摄影家的80幅作品,其中包括台湾摄影家的35幅作品。参展作品主要是两岸摄影家拍摄的四川和台湾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非遗文化等。

  疫情隔不断乡情,两岸有关方面和摄影机构克服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仍然同心协力,连续四年开展交流活动。四年来,两岸共举办专题影展共10余次,展出作品上千幅,持续不断扩大四川的影响力。2022年,双方继续以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系列摄影展的方式,积极开展两岸旅游摄影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四川摄影展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指导,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旅游摄影联盟、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长宁县文联(长宁县摄影家协会)、台湾桃园观光杂志社主办;四川省旅游协会旅游摄影分会、成都旅游协会摄影分会、台湾桃园市爱心摄影学会、台湾中华康养旅游协会为承办单位。(四川省旅游协会摄影分会)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