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台湾大学生与四川德阳市青年开展结对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1:11

  11月12日,“青春德阳行·奋进新征程”2022年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的10名学生与德阳本地结对青年,来到罗江区白马关景区,开展以“感受三国文化 尽显青春活力”为主题的联谊交流活动。

  在庞统祠,德台两地青年参观了金牛古道、佛孝福墙、贞节牌坊、庞统墓等历史古迹,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大家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三国,见证蜀汉政权的跌宕兴衰。来自华侨大学的台湾学生纷纷感慨前人为保存古迹所付出的智慧和努力,使千年古迹历经无数战火仍然保存得如此完整,同时也增进了对三国文化和蜀汉历史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千年中华文明的一脉相承源远流长。

  为增进德台两地青年互动、加深了解,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三国寻踪”定向越野、“破冰团建”“鼓动人心”拓展训练和CS对抗比赛。在白马关景区拓展训练基地,德台两地青年被随机分为两支队伍,通过短暂破冰,大家在阵阵欢笑中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迅速拉近了德台两地青年的心灵距离......台湾学生林季萱说道:“我绝对不会忘记这个定向越野,那个泥泞小道太难忘了!大家的合作也很棒,玩得很开心!”

  在晚餐环节,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川菜体验活动,由专业厨师指导大家如何烹饪四川名菜“回锅肉”,让台湾学生和本地青年分别派出代表现场体验炒制,集体品尝,让大家在学以致用的欢畅中得到了更多收获。参与烹饪体验的台湾学生林耀鑫说:“感谢主办方安排的川菜体验‘小彩蛋’,让我学会了一道菜,还是四川名菜回锅肉,回去后可以向家人秀一下。真开心,我更喜欢四川了!”

  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是来德阳进行为期1个月的以“企业实习+交流联谊”为主要内容的研习交流体验营活动。工作之余,主办方安排他们感受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年画民俗文化等等,并与德阳青年结对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德阳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