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召开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5:37

  近日,四川绵阳市台办组织部分在绵台胞台属代表、县(市、区)台办主任及第七届台商协会理事召开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座谈会。市台办主任吴刚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修订后的《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通报了四川省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会议精神,邀请获省台办表彰的川台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台胞及台资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来,绵台两地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近10年来连续举办海峡两岸文昌文化、嫘祖文化、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吸引3万多名台湾同胞及海外嘉宾、各地游客来绵寻根祭祖、参访拜祭、旅游观光;建设绵阳(梓潼)台商产业园、中国科技城(游仙)台商产业园、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等涉台产业园区(基地),动员川内台商台企500余名来绵考察合作,为促进两岸民众交流互动,为两岸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惠台利民政策,必将进一步为台胞在川投资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求市台商协会各理事单位主动作为、先学一步,为在绵台胞台企讲清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促进台企合规守法经营。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持续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和普法宣讲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推介近年来川台融合发展特别是绵台交流取得的成就,通过广大在绵台胞台属向岛内亲属分享绵阳发展新机遇,鼓励更多台胞台企主动融入到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打造成渝副中心行列中来,为促进绵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绵阳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