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11:35:34

  11月30日,四川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站位高、方向明、措施实,在新起点上立足省情,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对未来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作出战略性、系统性安排,充分体现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省在新征程上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是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作出新贡献。

  罗治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对台系统和对台干部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部署以及省委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促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全会提出的“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抓手,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深化四川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为全省构建以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底色,为全省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成色,为“巴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添亮色。罗治平强调,要制定具体措施和方案,向广大台胞台企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引导和支持台胞台企抓住四川现代化建设机遇,乘势而上获得新的更大发展。

  省委台办班子成员、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