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欢歌新征程 共叙融合情——川台妇女同胞开展主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06 15:56:10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畅叙川台交流35周年成果,12月2日,四川省委台办机关妇委会与成都台协妇联会联合举办的“欢歌新征程 共叙融合情”主题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省台办妇女干部职工与在蓉妇女台胞近30人欢聚一堂,在虎年初冬之际共叙川台情缘,共话融合发展。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孙树学,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杨雪莲,成都台协妇联会主委蔡绮文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台办机关妇委会主任邹青主持。

参观影展 共赏家乡之美

  大家首先来到正在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专题影展”现场,在四川省旅游协会旅游摄影分会会长张江魁的讲解下,一同观看了“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视频,参观鉴赏摄影展作品。以“风情宝岛· 多彩天府”为主题的海峡两岸摄影家专题影展在成都和台湾桃园、高雄同期举办,150幅摄影作品展现了四川和台湾自然风光、人文风情。“这是我的家乡”“四川还有这么多好地方,一定去看看”,观展中,大家互相介绍家乡之美,在浓浓的乡愁和真情中增进了解,共融交流。

交流座谈 共话融合发展

  交流会上,省台办机关党委孙树学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希望大家在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中发挥新时代女性的独特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希望在川台湾同胞抓住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机遇,融入到“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宏伟蓝图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表示,省台办作为台湾同胞的“娘家人”,将继续关心支持在川台胞的工作、学习、生活,希望未来有更多台胞到四川来走走看看,追梦筑梦。

  刚刚在四川今年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会议上荣获“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胞”荣誉的妇女台胞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和感受。成都志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姿佑用一段丰富活泼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90后”在川台青的奋斗历程,直言“落脚成都最大的感受是被这座城市认可,被爱和感动包围着。”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致力于打造川台融合菜系的“孙阿姨厨房”创始人孙亦敏表示:“从厨房到餐桌的距离,是传递爱和快乐最短的距离。”希望未来四川人的餐桌上能有一碟台湾味,两岸更是一家亲。成都台协妇联会主委蔡绮文表示将继续做好服务,带领在川台湾妇女同胞更好地融入四川,促进川台交流合作。

音乐体验 共唱两岸情缘

  用音乐沟通心灵,用歌声传递真情。活动中,阿卡贝拉音乐体验和歌唱联谊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和音技巧,共同演绎《我只在乎你》等两岸经典曲目,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传递两岸间的温暖情谊。(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