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2022年海峡两岸(鹰潭·龙虎山)青年书画研习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13:44:24

  12月12日,“2022年海峡两岸(鹰潭·龙虎山)青年书画研习交流”活动在我市开幕。此次活动由鹰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鹰潭中山书画院联合举办,活动自12月11日至14日,为期4天。来自海峡两岸的书法家、艺术家和书画研习者共4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鹰潭市政协副主席梁东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市文联主席王军、市台联会长桂细荣等参加活动。 

2

11

  梁东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是连接海峡两岸中国人最牢固的精神纽带,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的血脉。两岸交流,文化先行,海峡两岸书画交流活动以书画为沟通两岸书画家心灵的桥梁,相信两岸书画家都能挥洒自己的笔墨,共同描绘壮美的锦绣河山。台湾同胞特别是年轻人更多了解包括书法艺术在内的中华文化、感受发展变化,推动两岸同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3

  启动仪式上,来自台湾地区有关书画院为活动专门发来祝贺视频和书画作品。台湾著名书法家、金门书法家协会顾问曹原彰通过视频表示,自己举办和参加两岸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为推动两岸书法家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两岸文化交流,最终目的是要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更坚实基础。  

4

  期间,两岸青年书画家和研习爱好者将走进江西省首个“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龙虎山实地写生考察、举办书画笔会等活动。 

5

6

      稿件由鹰潭市台办提供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