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2022年海峡两岸(鹰潭?新北)青年道文化寻根交流 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9 10:53:50

  “2022年海峡两岸(鹰潭•新北)青年道文化寻根交流”活动于12月17日在江西鹰潭市和台湾新北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此次活动由鹰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屏东县花木兰文化产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来自海峡两岸高道大德、知名教授和青年道文化学者共4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桂细荣,江西省道协副会长、龙虎山道学院副院长张健等参加活动,桂细荣会长致辞。 

2

  桂细荣在致辞中介绍:鹰潭是道教发祥地,嗣汉天师府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道文化底蕴深厚,在两岸影响广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扩大和加深两岸的文化认同,同时也希望两地青年道文化学者为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多做贡献。

3

  鹰潭市道文化学者吴敬祖、鹰潭市文化名人叶航以及台湾高雄内门三清观观长慧深法师、台湾中华道宗协会秘书长北区教育长邱任铎教授等两地专家学者及高道大德围绕本次活动主题“道行天下、寻根祖庭”,为两地青年道文化学者带来一堂堂生动的道文化课程。

11

  稿件由鹰潭市台办提供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