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蓉台青年“追梦华灿·圆梦成都”交流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13:23:09

  1月6日,由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成华区委统战部、成华区台办指导,华灿工场主办的蓉台青年“追梦华灿·圆梦成都”交流活动在华灿工场成都空间举办。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及蓉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代表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如何转危为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旨在深入贯彻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度过难关。在主题分享环节,华灿工场入驻企业北京连合教育咨询中心创始人李凯城以《学会历史思维—— 从百年沧桑中汲取管理智慧》为主题进行分享。李凯城表示,百年沧桑历史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智慧,值得两岸同胞认真学习研究。

  在台青台企分享交流环节,三位在蓉台青台企代表围绕个人与企业在疫情前后的变化进行发言。智翔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青邹智挥分享了在蓉工作生活的感受。“台湾养育了我,四川滋养了我,我不仅在这里成就了事业,还找到了另一半。”这位“四川女婿”动容地表示,“四川让我有了归属感,是我的另一个家。”

  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华灿工场的重要转型年,华灿工场参与股权投资的台资企业墙咖啡在北京落地,华灿工场将藉由墙咖啡这一展示空间构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交流、展示、交易空间,打造两岸青年共同家园。

  近年来,成都市以华灿工场为平台,推动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华灿工场在北京、成都、珠海三座城市的两岸青年孵化场地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目前已孵化超过千家企业,其中注册台资企业近百家。华灿工场先后获授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四川省众创空间、成都市科技创业苗圃、蓉台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成都市台办、成华区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