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四川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1-13 18:20:35

1 - 复件(1)

  1月8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在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举行。该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艺?0?1浓园艺术博览园承办。  

1

  展览汇聚了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屏东大学、四川阿坝师范学院、四川工商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等20余所海峡两岸高校师生的艺术作品100余件,其中台湾高校师生作品60余件,覆盖书法、美术、油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艺术装置等诸多艺术种类,有效实现两岸艺术生态隔空碰撞,创新搭建了川台高校文化艺术创意交流平台和阵地,有力促进了川台美术教育交流繁荣发展,积极推动了海峡两岸艺术创作创新、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展览当天,川台文创车队TAI BUBU“多彩嘟嘟车队”亮相活动现场,展现台湾特色文化的多样性与多彩性,搭建两岸师生艺术美学的桥梁,推动川台文创交流,让宝岛风情味与巴蜀味和谐共生、水乳交融。台湾文创手工皂、腊艺、非遗土埙制作等沉浸体验活动同步进行,深受两岸同胞喜爱。 

2 - 复件(1)

  据悉,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川台人文交流品牌活动——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新春之前在浓园吾创年华艺术节上闪耀亮相。历年来,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等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系列品牌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次两岸文化艺术人才到浓园参访交流、实践实习、就业创业、长期驻留,有力推进了两岸共同弘扬巴蜀文化,持续推动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拓展了两岸文化艺术、高校及青年交流合作。(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