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宜宾市台办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0:44

  兔年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在宜台胞台商台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宜宾市台办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活动。

走到“点”上,真心交流送温暖

  走访中,宜宾市台办深入台胞台商台属家庭、企业、工厂,与台胞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敞开心扉说实话、说心里话,真正让走访慰问成为与台胞情感连接的“纽带”。

  在屏山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先后走进台胞彭晓兰、萧俊乾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鼓励他们当好两岸同胞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并通过他们向岛内同胞传递美好的新春祝福。

  家住三江新区的台胞简玉菁已定居宜宾多年,虽然乡音犹在,但她早已融入当地街道社区。每逢志愿活动、社区公益服务、社区文娱活动,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说,宜宾人的热情与豁达,让她从一个“外乡人”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宜宾人”。“宜宾这座城,有‘家’的温暖。”

访到“根”上,诚心关怀解难题

  在珙县走访慰问期间,市台办副主任唐杰与台胞杨琼现场视频问候,把关怀与温暖通过网络云端传递到宝岛台湾,共庆兔年新春。

  宜宾昌鑫科技是宜宾综合保税区的重点台资企业。2022年,面对自然灾害、高温限电、疫情防控等严峻形势,宜宾市台办全力做好对台服务工作,当好台胞台商的“娘家人”,主动搜集各类涉台“诉求”并发布《致广大在宜台胞台商台青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为台胞台属的困难问题“想点子”“找方子”,“对症下药”“销号解决”,全年累计办理各类涉台投诉信访案件10件,为企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4617万元。走访期间,昌鑫科技负责人台胞王国章表示,入驻宜宾的短短几年时间,见证了宜宾的产业变革,也感受到市台办的贴心关怀,在有温度、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中,企业发展运行更加稳健。

慰到“心”上,热心服务促发展

  围绕赋能台企健康发展,宜宾市台办把走访慰问作为服务台资企业、解决发展问题的重要抓手。位于高县燕子村的四川爱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台胞陈爱武返乡创业的台资项目,获得了“天府宝岛设计大赛”银奖,现已成功将基地创建为“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陈爱武也获评“川台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台胞”。走访慰问中,市台办深入园区,积极为她在基地建设、企业经营、产品销售、市场拓展等方面出谋划策,鼓励她以亲身经历引荐更多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创新创业。

  近年来,宜宾市抢抓产业转型升级机遇期,高质量推进三江新区建设,产业活力迸发,投资机遇空前,成功实现了从“一黑一白”到“一蓝一绿”的产业蝶变升级,先后引进5家台资企业。在长宁县走访期间,市台办领导与长宁县常住台胞朱民库深入交流,畅谈宜宾发展。朱民库表示,大陆的发展变化非常之快,宜宾近10年的发展巨变更让他印象深刻,尤其是宜宾在基础设施、交通区位、投资环境、产教融合、对外开放等方面的进步,让他更加佩服,相信宜宾的未来潜力无限。(宜宾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