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四川宜宾台企全面复工复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7 15:38:23

  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宜台资企业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做好工人返岗、用工缺口等情况调查分析,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纷纷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宜宾市台办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开年拼经济”做好各项服务。  

1

昌鑫科技生产车间正在加紧生产

  位于宜宾市综合保税区的昌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线上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春节假期前,公司源源不断地接到境内外客户追加的订单。昌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终端设备、集成电路、电子元件及组件研发、生产、销售企业,2022年被授予“川台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台资企业”,2022年总产值近6亿元人民币。为按时完成订单交付,这家台企于正月初九正式复工复产,今年1月,公司产值将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2

大润发(宜宾店)营业情况

  宜宾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超市门店春节照常营业“不打烊”,同时筹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2023年春节期间,大润发(宜宾店)客流量达平均5000人/天,成交量达980万元人民币,共有358名员工坚守岗位。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2000万人民币,“开门红”信心满满。

  在宜宾市兴文县,生产、销售兴文县特产方竹笋的台商独资企业四川九业食品有限公司已于正月初八复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四川九业食品有限公司对2023年充满期待,预计实现产值1100万人民币、创造就业机会100余个。截止目前,在宜所有台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各项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近年来,宜宾与台湾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为台胞台企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生长”条件和更加广阔的“实践”场域。台资企业正成为宜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宜宾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