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赴省海峡两岸法律研究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7 21:17:59

  2月14日,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一行赴省海峡两岸法律研究会调研,指导推进四川对台法律法规研究宣介,推动法研会更好服务四川对台工作。省台办台商投诉协调处(法规处)处长楚焱及民革四川省委联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袁明一行参观了法研会办公环境,座谈了解法研会机构设置、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对法研会近年来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袁明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和川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法研会作为一级法学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法研会进一步发挥法律方面专业精、资源广的独特优势,在法律宣介、实务性服务方面积极为在川台胞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涉台法律法规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川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座谈结束后,袁明一行还专门慰问了法研会律师、台胞傅皓旸,详细了解其在蓉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继续努力工作,安心扎根四川发展。(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