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宜宾市启动“服务台胞台企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4:23:39

  近日,宜宾市启动“服务台胞台企大走访”活动,多措并举服务宜宾拼经济、搞建设,助力宜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济“提质进位”。

  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和《四川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以及中央、省、市各类纾困解难支持政策为重点,围绕“服务台商台企健康发展,服务台胞台青安居乐业”这一目标,聚焦支持在宜宾台资企业、台胞台青享受同等待遇和为广大在宜宾台胞台商生活学习、就业创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便利、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开展走访调研。

  活动要求县(区)对台工作系统大力实施“法规政策大推广、服务质效大提升、台商台情大统计、涉台宣传大扩展”4大行动,积极向台商台企宣传法律法规、支持政策、优惠措施,确保台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助商、扶商”良好环境。同时,要求各县(区)跟踪了解在宜宾台青就业创业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台胞台属各类困难问题,以送“法”上门、送“政”上门、送“暖”上门的优质服务当好台胞“娘家人”,让在宜宾台胞台商台青共享祖国大陆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增强广大台胞在宜宾的参与感、获得感、成就感。

  活动还聚焦助力宜宾对外开放发展,要求县(区)立足宜宾历史文化、产业变革、人居环境、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等,以“台湾同胞看宜宾”为主题,积极发掘台商台企、台胞台青参与宜宾经济建设、融入四川发展的各类典型案例,讲好台胞在四川、在宜宾发展故事,不断扩大宜宾城市影响力和传播力。

  据悉,“服务台商台胞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自2月启动,将持续到6月30日。(宜宾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