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台湾文藻外国语大学教授赴四川自贡富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06 14:25:07

  2月20日,台湾文藻外国语大学历史文化观光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邓文龙教授一行赴自贡市富顺县赵化古镇参观考察历史文化保护和古镇旅游开发工作。

  邓文龙一行循着历史的古迹,先后参观赵化古镇光第故居、牌匾馆、诗文馆、桂香池、明月楼、陈刚事迹展陈馆等景点。邓文龙表示,赵化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富顺县赵化镇为保护中华历史文化遗产作出的努力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如何更好做好中华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邓文龙认为,富顺县赵化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优势,要进一步强化对光第故居群的保护,利用现有古建筑资源,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结合光第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发展以乡村为场所、田园为基地、文化为灵魂、农村生活方式为体验的新型旅游业,打造乡村文化品牌,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通过文化旅游开发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持续焕发赵化风采。

  邓文龙表示,两岸同胞共同肩负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台湾文藻外国语大学历史文化观光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愿与富顺县携手合作,开展历史文化保护和古镇旅游开发,共促川台文化交流合作。(自贡市台办、富顺县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