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四川省对台工作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基层对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自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8:58

  3月8日上午,四川省对台工作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全省基层对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自贡举行。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作开班动员,自贡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石钢出席并致辞。省委台办副主任袁明、刘浩,自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出席开班式。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孙树学主持开班式。各市(州)台办主任,有关县(市、区)台办主任及涉台园区(基地)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对台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读书班。

  罗治平主任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进行开班动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郑重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推进两岸关系发展与祖国统一进程意义深远。他说,对台工作干部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岗位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对台工作中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祖国统一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他表示,此次读书班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现地教学;既有专题学习,又有深度交流,安排了系列务实且针对性强的内容,形式新颖。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想、立足现实干,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转化学习成果,不断提升对台工作质效,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川对台工作中落实见效。

  石钢在致辞中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对省委台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自贡工作表示感谢,对省直有关部门和兄弟市州的同志们表示欢迎。他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近年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台工作情况。

  开班式后,四川省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郭丹应邀作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台工作论述精神及台海形势报告。(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