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在川台胞游铭德的创业路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5:44

  “离开了故乡台湾省来到大陆,一开始我也惆怅、彷徨过,后来渐渐适应,慢慢习惯融入当地生活,在这里我收获了事业、友情、家庭。”日前,已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扎下根的台胞游铭德表示,自从来到大陆打拼创业,每天都能收获不同人生经历,自己感到很充实。 

1

  2020年,游铭德跟随两岸交流交往的时代浪潮,从台湾来到四川广安市武胜县打拼创业。到武胜后,游铭德先后做过蔬菜配送、食品加工等工作。2021年,在机缘巧合下创立了飞龙快递驿站。

  事业起步之初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对于游铭德而言,快递行业是完全没接触过的行业。“刚开始的时候收件的量不多、寄件的量更少,日常经营额根本不够开销。”谈到创业之初的不易,游铭德记忆犹新。

  万事开头难,但大陆发达的电商行业让游铭德坚信快递业一定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凭着“一心一意为客户着想”的真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他接到的寄件量和派件量都逐渐增多,快递驿站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自此,他在四川扎根下来,在创业道路上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并且找到了人生的港湾。 

2

  “来到大陆,我见证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感受到了同胞的热情和温暖。”游铭德表示,自己创业的成功得益于大陆各项惠台措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关爱帮助,离不开家人、朋友关心支持,虽然干的只是最普通的工作,但自己会坚守初心并继续努力。(广安市武胜县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