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人在四川

成都有家台湾女孩的幸福奶茶店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7:15

  在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一楼临街铺面,有一家名为“紫气茶来”的奶茶店,店主是一位来自台湾的90后女孩——陈韵如。

1

  接触过陈韵如的人会发现,这位台湾女孩至始至终都面带着灿烂笑容。“幸福的被迫营业中”是陈韵如目前最大的快乐。

  “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是一个很好帮助我们台湾青年创业的政策。”谈到近年来四川出台的惠台政策,陈韵如不由地竖起大拇指。她表示,自己在创业园的帮助下顺利办理营业执照,实现网上接单。新冠疫情防控新措施出台以来,奶茶店生意稳步上升。“以前几乎中午过后才有顾客光顾,现在9点过就有客人前来消费。自己现在每天都是累并幸福着。”

  陈韵如经常通过微信、FaceBook等自媒体分享自己在成都郫都区生活工作情况。“我的几个好朋友看了分享,羡慕不已,都想来成都创业。我用自己体会告诉他们:创业园是省市区台办大力帮扶的园区,组建有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可以实现一站式服务。”  

2

  陈韵如对2023年的计划充实而又忙碌。“自己将积极参与创业园的两件重要工作。一是宝岛风情街的打造。二是台湾青年农业园区建立,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成都农村青年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陈韵如表示,政府和园区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她也将尽其所能向岛内朋友宣传成都,争取让更多朋友来成都这座包容性极强的城市投资发展。(成都市郫都区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