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南充:整合各方资源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暨反诈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9:15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王爵 张云程)近日,南充市反诈中心、南充市金融团工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充市分行来到位于嘉陵区的南充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联合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商会”活动,为到场的青年企业家及财务代表普及金融知识,号召引导新青年、新市民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银行服务,提升青年群体金融素养。

在讲座中,南充市反诈中心二级警长田宇环针对青年群体存在“借贷消费、超前消费”等特征,通过短视频、流程图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对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等多发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进行详细讲解,深入揭露诈骗手法,提醒指导现场参会人员扫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南充市反诈中心”公众号,同时,告诫大家切勿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如遇诈骗立即拨打“96110”。

在活动中来自邮储银行南充分行“萤火虫”金融志愿队以及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为到场的青年企业家及财务代表一对一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假币、反洗钱、如何保护自己的征信等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识诈、反诈能力。南充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杨钊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商会“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功能,当好南充青年的排头兵,带动企业及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电信诈骗。

据了解,近年来南充市金融团工委、南充市反诈中心组织邮储银行南充分行等金融机构不断探索延伸触角、提升金融教育质效的方式方法,强化金融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助力消费者金融素养持续提升,切实展现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