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广元利州区让“金融活水”直达市场主体助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9:50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郭桂花 张超)“感谢‘融资攻坚克难小分队’为我们搭建融资平台,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3月23日,在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曙光村生猪养殖基地负责人夏文龙看着满圈膘肥体壮的猪儿,喜出望外。

夏文龙说,年初,刚投产一年多的公司在生猪销售上遇到极大的困境,由于养猪是一项风险投资,养猪场和生猪无法作为公司资产进行抵押贷款,融资一时陷入僵局。

“因资金周转不过来公司陷入困境,我就报名参加了利州区组织的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如实反映了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不久后就有专人上门服务。”夏文龙介绍,茶叙会后,利州区“融资攻坚克难小分队”立即组织多家银行和担保机构实地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对公司资产状况和融资难题进行研究和会商,最终确定由农商行为公司量身定做了助农振兴贷产品。该产品依托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运用财经互动的贴息政策(贴息1.5%),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没过多久,一笔300万元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顺利发放到我们公司账户,保障了公司正常运转,还省了10多万元的利息。”夏文龙信心满满地说,渡过难关后,今年公司再提产能,预计出栏生猪3万头,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3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

“前不久,省政府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包含十个方面36条政策措施,专门部署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我们将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民营小微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创新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融资攻坚克难小分队”“金融顾问团”等“智囊团”作用,让“金融活水”直达市场主体,努力在拼经济、比发展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