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德阳旌阳:“协同督办+再监督”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2:02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田超)“覃书记,我们想了解一下,之前巡察组指出的,村民反映没拿到光伏发电分红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如何?”近日,德阳市旌阳区纪委到和新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再监督”,工作人员向该镇纪委书记了解相关情况。

去年5月,旌阳区委巡察组在和新镇高治村开展村(社区)巡察时,收到高治村村民反映,该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工程,多年来收益资金未按照约定进行分红。经走访核实后,巡察组将该问题列为巡察反馈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然而,该项目分红涉及与非旌阳区所辖的八角供电所进行结算的问题,仅凭高治村难以进行跨区域协调沟通,整改一时陷入了僵局。

群众利益无小事,和新镇迅速将相关情况向旌阳区纪委反映。了解到高治村整改难题后,区委巡察办立即启动协同督办机制,指定由区纪委牵头,指导和新镇党委优化完善整改措施。在区纪委协调下,利用“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通过区经科信局与八角供电所沟通协调,优化相关结算程序。现在,高治村每季度就可结算一次,及时向老百姓兑现分红。

“我们通过协同督办机制,统筹运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监督力量,对巡察问题整改主体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答疑解惑,着力破解被巡察党组织破局乏术、重点把握不准等情况,让巡察整改真正改在痛处、实处。”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基础上,旌阳区还通过访谈群众、查阅账目、走访现场等方式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深入一线核实整改效果,面对面倾听群众评价,严防整改不深不细、反弹回潮,切实保障整改质效。

据悉,旌阳区推行“协同督办+再监督”以来,累计开展现场督导19次,对整改不到位情况提出指导意见31条,对100余个问题做出销号处置,切实为巡察问题整改画上监督闭环。(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